秋师

个人博客

Ils s'aiment (comme avant)

总是在冷圈的最冷的边缘徘徊

Luc Plamondon/Richard Cocciante(斜线无意义

摸鱼的小段子,待增补

1. Coup de soleil

这一对的相遇是最为独特的。因为理查话不多但很浪漫,能用音乐说话。

他一边弹琴一边用他那双柔软的蓝眼睛看Luc,要他将人间的词汇赋予自己的音乐。

也来自人间的音乐,却来自人心深处,也许是神性发源的地方。

没有人不会爱上他的音乐。然后确实在四目相对的时候(les yeux dans les yeux),两个充满原创性的灵魂互相触动、相爱了。

这种爱意不是实质的,所以他们要赋予它形体。

Luc没有走上去以拥抱打断Richard的创作,而是埋头飞速地写作。


也许临别时的吻:)

吻面礼之后,Richard勾起嘴角,忽然捧着Luc的脸吻了他的嘴唇,然后像个天使一样无辜地笑笑。

Luc整个人怔住,然后喃喃道“Pourquoi pas?”

C'est une question de feeling.


2. Se stiamo insieme, ci sara un perche

没有他们中的任何一个,NDP都不可能诞生,就像父母在孕育生命的过程中缺一不可一样。他们也清楚这一点。

可也许是热情翻过最顶峰后的消磨,也许是外界的声音带来的阴影,他们像冲动的年轻人一样在媒体面前唇枪舌剑,好似要将曾经相爱的痕迹硬生生抹去。

Luc是文人,因而也是文辞更尖刻的那个。理查本期望这个平日里温雅的人能回到他身边好言相劝,却忘了他同自己一样,骨子里有十分傲气。

唯有NDP和时间的长河带着他们的脚步不断重聚。

理查很想跟Luc大吵一架,也想告诉Luc“我很想念你”,可依然由于NDP的缘故,他们之间始终隔了人群。

有许多情感就如歌词或旋律,在他们相遇的时候便已诞生,可再也无法付诸词笔。


3. Ils s'aiment, comme des enfants

Luc开始忘记事情。Richard开始原谅他。

他们真正地再次亲近时,深沉的暮色已渐渐在天边延展开。

理查像一段深情而柔和的乐章,遮挡住Luc的视野,让他不常注视那衰老与死亡的深渊。

有时Luc会求救般地看着他:“我忘记我刚才要说什么了,我忘记我的言语了。”

我们失去了那么多时间,现在还能再携手相伴吗?

理查有一次在月光下为他弹唱Vivre。

“只要人们不忘记我的音乐,就不会忘记你的词句。今生今世你的名字已经和我的结合在了一起,印刻在了星辰上。”

你不需要再多做什么了。休息吧,我的天使。


评论(12)
热度(4)

© 秋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