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师

个人博客

【港(基)圈x星际迷航】从狮子山下到宇宙洪荒(持续更新)

*弃权声明:我不拥有星际迷航的设定,我也不拥有这些精彩的演员,一切都只是做戏啊做戏……

以后阿Mui一定会加入的还有各种有趣的人……只要我能想到情节……

cast

吴镇宇 as Captain Francis Ng(吴舰长)(上校)

黄秋生 as Q(迷之存在)(本集不出现)

李连杰 as Mr. Jet(中校)

黎明 as Doctor Leon (黎明医生)(少校)

张国荣 as Counsellor Leslie(心灵感应顾问)(迷之存在)

黄子华 as Helmsman 子华(舵手)(中校)

袁咏仪 as Navigator Yuen(领航员)(少尉)

容祖儿 as  通讯官(上尉)

李克勤 as Chief of Engineering(轮机长)(中校)

甄子丹 as Chief of Security(安全部门主管)(中校)

梁朝伟 as Tony (少尉)

梁家辉 as 民族学家梁先生(无军衔)


Episode 1 Part 1

        “舰长日志:星历2716.5。星舰狮子山号已行驶到了洛邑星系的边缘。以往此地少有飞船往来,并未发现适宜生命体居住的M级行星。此次我们将对这块区域进行一次更加细致的探索。”

         吴舰长坐在舰桥中央的扶手椅上,听着周围仪器发出的滴答声,静静地望着眼前大屏幕上投显出的无尽太空。他的身材十分魁梧,尽管身为亚洲人,却几乎高过所有船员。他的眼中流露出一种敏感的书卷气,面容却仿佛硬朗的花岗岩雕像,充满果决与坚毅。他和舰桥上的大多船员都是香港人,只除了远远地坐在科学观测仪旁、现在正起身向他走来的大副兼首席科学官Jet。

         “舰长,探测器检测到多颗小型行星上有生命体存在,集中在坐标(312,58)附近。”Jet安静而简洁地汇报道。他的神情柔和而沉静,面容几乎与人类一般无二,但他却不是人类。他来自被人类命名为“云海”的行星。那里的居民在云上与海底建造城邦,醉心于艺术,精神力极其发达,现已抛却了俗世的形体,可以随意幻化。与人类合作的Jet便自然而然地选择了人类的形态。

         “很好,Mr. Jet. 把坐标发给子华,然后继续观测、汇报。”吴舰长点了点头,转头对舵手下令,“子华,制定一条前往该坐标的航线。”

         “已输入,长官。”子华是位面色严谨的舵手,通晓各种战术,曾数次以出色的表现将飞船带离险境。他是狮子山号的二副。

         “前进,曲速1级。”

         “舰长,前方有生命的行星总共分布在三个太阳系里。位于精确坐标(300,56)的M级行星周围检测到人造卫星,目前看来是科技水平最发达的一颗星球。大气成分:72.608%氮气、20.056%氧气、0.034%二氧化碳、干洁水汽以及稀有气体。不存在未知元素。判断:可供类人生命生存。”Jet报告道。

         “子华,将目的坐标改为(300,56)。”吴舰长道,“Mr.Jet, 这颗行星上的文明发展程度如何?”

         接收指令后,首席科学官面前的屏幕上不断弹出数据。Jet气定神闲地望着纷繁的输出信息,一面同步分析道:“该行星上存在多个文明,其中有两个最为繁盛。居民在生活上一律使用太阳能。航空技术方面……”他顿了顿,声音里多了几分惊讶:“舰长,他们已经懂得如何运用反物质能量。但联邦的资料库里却完全没有对这颗星球的记载。”

         “非常好。这次希望我们能够与他们建立长远联系。”吴舰长道,“容上尉,请开启与地面航空指挥部间的通讯频道。”

         通讯官容祖儿应了一声,侧头听了一会儿,亦露出了惊讶的神情。她转过身说道:“长官,我收到一个来自地面的讯号。显然是其中一个文明……主动联系了我们。我已经成功翻译了他们的语言。他们想要与您通话,舰长。”

         “接进来。”吴舰长面色沉着。

         “舰长……”Jet似是再度有了发现,却没来得及说下去。一个仿佛历尽沧桑的男声在舰桥响起,声音里有一丝难掩的激动:

         “外星来的友人啊,为了你们的到来我们已经等待了好几代云中。我们的文明和平而友善,希望你们也是如此。”

         吴舰长微微一笑,回应道:“我们属于星际联盟。我是来自地球的Francis吴舰长。我们绝对是为了和平而来。请你们放心。为了增进双方的了解,我希望能与船员在你们的领土上与你们的领导者会面,不知可否?”

         “当然可以。我是来自神道文明的新渡户。敬请贵客莅临右京次大陆中心的神庙。这里是我们的科技、文明与一切的根源。但有一个请求。”

         “请讲。”

         “来访者必为三人,不多不少。”

         “没有问题。我们马上到达。”

         “敬候大驾。”

         通讯官切断了联线。吴舰长抬头看向他的大副,问道:“Mr. Jet, 你刚才想说什么?”

         Jet面色颇为凝重。他说:“舰长,探测器显示,在两大文明区域内近期都爆发过大规模流行病感染。疫情还在持续蔓延。”他迎上舰长的目光,一字一句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据我推测,很可能是细菌战。”

         吴舰长神情微变,随即下令:“容上尉,通知传送室延迟传送。通知Leslie顾问、黎明医生、民族学家梁先生以及安全部门的Tony少尉来舰桥报到。”

         “是,舰长。”容祖儿立刻执行了命令。

         “还有:呼叫星球上的另一大文明。”

         这时,黎明医生已经到了舰桥。他一踏出传送梯,便径直走到吴舰长身边,问道:“发生了什么事,Francis?”

         黎明与吴舰长从小认识,因此常常直呼其名。他心细如发,成为了星联史上最年轻的首席医官。他的医疗记录近乎完美,几乎从不出错,但少数几次失误让他十分自责。就如许多少年老成者,他的个性相对内敛,大多时候只是静静地聆听别人诉说,以及谨慎地尽力避免差错。年轻医生的智慧还未浮出水面,但他心中的人文关怀已如沉石一样深切。

         吴舰长一指大屏幕上的星球,说:“这颗星球上两个高度繁荣的文明之中都爆发了大规模瘟疫。我需要你的帮助。”

         黎明医生略一沉吟,便点点头道:“好。”他随即用通讯徽章呼叫了医疗湾:“护士,请准备好我的医疗仪器与药箱,送到传送室。完毕。”

         “舰长,我已经定位了另一个‘圣教文明’的总部,并发出了通讯请求。他们还没有回应。”容祖儿转过头汇报道,微微皱着眉,“但他们也发觉我们的存在了。各处的媒体和广播频道都在报导我们。”

         吴舰长看向她,问道:“你可以传送一条视频信息吗?”

         “可以的,舰长。”容祖儿一点头,输入了一条指令,“现在开始录制。”

         吴舰长转向大屏幕,开口道:“星球上的居民们,我们是方才到达的宇宙飞船上的成员,属于星际联盟。我们为了和平而来,并期待进行更加深入的文化交流。请你们信任我们。我们绝无侵略的意图,相反,我们很愿意给予你们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但首先请至少给我们一个对话的机会。”

         Leslie顾问、梁先生与Tony少尉也陆续来到了舰桥,站在舰长身后,一言不发地听着。

         片刻静默之后,容祖儿道:“长官,他们回应了。他们想知道‘帮助’具体是指什么。”

         “跟他们讲——”吴舰长吩咐道,“我们可以派遣医疗专家为他们解决瘟疫问题。让他们选择一个合适的会面地址,把经纬度告诉我们。”

         又过了片刻,容祖儿道:“他们同意会面了,并且发来了地址。”

         “很好,连带神庙的坐标一起发给传送室。”

         然后,吴舰长站了起来,转过身面向刚刚来到的四名船员,说道:“各位,下方这颗行星上有两个主要文明:神道文明与圣教文明。我们要与两者都进行沟通。Mr. Jet, 梁先生还有我将前往神道文明的神庙。Leslie,黎明还有Tony前往圣教文明指定的地点。两地都有流行病疫情,而且当地居民的态度未知,希望诸位格外小心。”

         他看了看众人,用他那令人难以忘怀的、严肃而带着感伤的眼睛。整个舰桥静寂了一会儿,随后外遣部队众人纷纷回应道“是,长官”。吴舰长再次下令道:“容上尉,通知传送室做好准备。我将指挥权移交给子华。三小时联系一次。若失去联系,请安全部门主管组织搜救。完毕。”

         他带头向传送梯走去。外遣部队默契地走在舰长身后。Mr. Jet也安静地跟上。子华起身站到舰长椅旁。大屏幕上的星球宁静而不息地自转,远方闪烁着万点恒星。


评论
热度(1)

© 秋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