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师

个人博客

【Tony 小梁 x Leslie 张+Ekin 郑(现代AU)】残灯(二)

(哥哥上线x)

    梁先生把手缩到风衣口袋里,听着风划过自己身体的声音。塑料袋挂在手腕上,在寒风中晃荡。

    他转过一个街角,来到一条真正荒凉的街上。早就没有了星月,夜笼罩在黑黢黢的群楼之上。他走在马路正中央。凄凄的路灯伴着底楼零落的几家铺子门窗里漏出的冷清的光,照亮了路的一侧,在另一侧加深行客的阴影。行客视野的一隅里尽是阴影。

    自行车铰链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一个老人骑着车从他身边驶过,按了一阵铃,拐进很近的一条小巷。梁先生的脚仿佛不再受控制,不停地迈步往前走。在那个小巷口,一盏罩灯嵌在墙上,在巷外洒下一点清光。巷内黑影重重。他径直走了进去。

    走过一处点着灯的胡同,他爬上了一截搭在屋外的楼梯。围绕着他的窗户俱是黑洞洞的。他掏出钥匙,打开了面前的门。

    室内弥漫着一股烟味。桌上一盏灯笼亮着,暗淡的光辉照着床脚,勉强能看出床上一个人的轮廓。那个人斜躺着一动不动,好似没有意识一般。梁先生慢慢地脱下大衣,挂在门口衣架上。静默片刻,却见床头亮起一点红光。

    梁先生一下揿亮了顶灯,走到床边夺下那人口中的烟,转身把食品袋丢在桌上。那人起初全然没反应过来,痛苦地用手臂遮住眼睛,咕哝着抱怨了几声。及至烟被夺走,他一下子坐起来,眼神里带着十足的不可置信与嗔怒,以及几分未完全醒转的迷茫,气鼓鼓地瞪着梁先生道:“你干嘛?!”

    他的眼睛晶晶亮,比男孩的眼睛还亮。就像女孩的眼睛。含了十足的嗔,十足的媚,一江春水。

    他见梁先生沉默地看着自己,也开始不知所措,别过头去假装赌气。

    梁先生愣了一下,随即默默地转过身去,一边取出酒菜摆在桌上,一边道:“起来吃饭了。还干嘛。”他停下动作,半回头道:“我讲过不要在床上抽烟。你是不是偏偏想烧死自己?”

    那人一言不发,忽然从背后抱住他。他呼吸一滞,感到身后的人用面颊蹭着自己的后背,吃吃地笑。他将动作放到最慢,想要尽力控制住已经不断加速的心跳。背后的人反肆无忌惮地将下巴搁在他肩上,故意往他耳边轻轻吹气,双手紧紧地环住他的腰。

    他们倒在床上,忘乎所以地深吻。

    喘息之际,梁先生叹道:“何宝荣……”

    那人眼睛含着笑意,闪闪发亮地看着他,半戏谑地反问道:“嗯?”

    梁先生望着他的眼睛,什么也说不出。经过了这么长的时间,他却越发觉得,惟有当这双眼睛望着自己的时候,他才是真实的存在。

    那人躺在床上,眼神迷离而温柔,轻轻抚着他的后颈发。他无计可施,只得深深吻下去,坠入一场无止境的大梦。


评论

© 秋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