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师

个人博客

我想说我找到了方向也找到了平静,但这也许也只是假象

我不想死了。我有了努力的方向。

我清楚我们永远得不到自由,唯有做好一件事情,感受一份感情,才能让我们理解存在对我们的意义

我想死。但我不知道死了以后还能否看顾这个世界。若是从虚无中来,化至虚无中去,最终消逝时我们会有什么感觉?会是眉头渐沉,沉沉睡去?

睡去了,不再醒来?

那种感觉像是忘却吗?

独特的视角和思想,究竟为什么存在

究竟为什么我们要承受生与死的痛苦

生时怕死,死时怕未知,或是害怕不能再思想

不能再看见

为什么很多人放弃了

放弃思考,执着眼前

他们很快就会忘记眼前事物的宝贵,每天早上成功醒来也不会怀着苦涩的自嘲感激上帝

因为那样活着就容易。死也容易。

你会说“我这一辈子没有遗憾了”。可是你做成了什么呢?最珍贵的事物即将失去,怎么会没有遗憾呢?

怎样将思想留在世上不是最重要的。我想也没有必要了。人们冷漠而自大,总是倾向于嘲讽。即使时隔多年尤利西斯被奉为神作,在阅读它时就好像直接在读乔伊斯的心,乔伊斯也已经死了。那些存在主义作家也死了。超现实主义的早就超然去了。去了哪里呢?

要是意识能留在这个世界上该多好啊。

也许它不得不从这一个宇宙溜走。也许它改换了形态。我活过这每一天都如度年。但我的感受将不被另一个我铭记。先于我的我,和我死后的我。我以这个形态感受一切。没有人能代替我做这一切。我存在于无人的世界。我要一路悲苦地走下去,载着所有的记忆。有一天记忆突然一下子失掉,我将永远地闭上眼睛。

谁能看透生死。

说看破的,只是不愿意再想。

要想。

要记得。


评论
热度(1)

© 秋师 | Powered by LOFTER